結束了Guadalajara 的旅程後,我們和Juan&Luis道別前往墨西哥市,一直聽說墨西哥市的治安不太好,友人也建議我們三個台灣女生住在治安良好的區域,我們選擇了Roma區,是一個很舒服酒吧餐廳林立的地區,墨西哥的Uber很多又便宜,所以我們都以Uber代步Hotel MX Roma是我們這次待的boutique旅館。

(註:墨西哥市有地鐵系統,但在網路上評價不一,當地友人也沒在搭都搭uber或開車,後來聽背包客朋友說是OK的,不過上下班時間非常的擁擠,自己要注意財物安全。)

Day 1

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

我們在墨西哥市只有三天,為了把握時間一到飯店後我們就快速前往人類學博物館,人類學博物館是墨西哥最大的博物館,到墨西哥市必訪的景點,館藏豐富從史前年代到現代的歷史。

博物館本身也是一個有名的建築,中庭的水柱是建築師的巧思,每個館為不同的年代主題,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是根據當區而造景,像是teotihuacan的歷史區外面有等比例的小金字塔,館內也有金字塔內的柱子等等。整體來說博物館真的很不錯,不過長時間下來腦袋很脹眼睛很酸,有的只有西班牙文講解就走馬看花。

2017-07-26 02-15-44.jpg

經過收票口後就可以看到這個漂亮的水柱,下圖是從另方拍中庭,一個很大的蓋子。

2017-07-26 05-42-17.jpg

2017-07-26 03-43-50.jpg

放在地下室的化石,差點錯過它。

2017-07-26 04-57-19.jpg

2017-07-26 04-19-39.jpg

2017-07-26 06-31-55.jpg

2017-07-26 06-41-36.jpg

館內直接複製金字塔啊啊啊~

2017-07-26 05-25-47.jpg

這是個有名的石雕,阿茲塔克的sunstone日曆,我買了好幾個這個圖騰杯墊。

Day 2

Teotihuacan Pyramids of tour

Teotihuacan是墨西哥的古文明之一,年代在200B.C.~750,也是這次到墨西哥市的重點的重點!在墨西哥市郊區就可以看到保存完整的金字塔群,最有名的就是日月金字塔。

我們訂了一個private tour,人數大概只有12人一台小巴,Iris在前一晚得到了急性腸胃炎(此行只有我的腸胃沒事😂好強壯💪),無法和我們前往則待在飯店休息。(有朋友是自行開車或搭公車前往也可以!)

一大清早六點我們到Cetro的一個hostal前集合,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tour,我們是從trip advisor找評價不錯的agency,一天40美金我沒記錯的話,雖然不便宜但是導遊講解的很詳細,提供英文/西文。

因為團裡有人只懂其中一種語言,導遊很強的雙聲道啊啊啊!!!一句英文然後一句西文,但我聽得有點累😂,應該建議他講完一段再翻。

2017-07-26 21-46-02.jpg

到金字塔群時也九點多了,導遊先帶我們參觀了第一座金字塔,有的地方是有保留原本的建築遺跡,有的是修復,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興建出來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蓋這些金字塔時,有活人獻祭的習俗,可能是戰俘或動物,甚至有活埋的情形,以象徵帝國強盛的延續。

2017-07-26 22-45-46.jpg

接下來就要爬上Pyramid of the Sun了!近看真的好雄偉,中間有三層可以休息一下,花了大概20分鐘可以爬到頂端,風景很好也可以和Pyramid of the Moon合照哈哈!

2017-07-26 23-52-36_1.jpg

2017-07-26 23-01-59.jpg

和Sherry要來征服日金字塔了!!!

2017-07-26 23-09-26.jpg

每個人都很努力地爬,好多層唷~

2017-07-26 23-34-39.jpg

頂端的風景,月金字塔當背景。

2017-07-26 23-35-48_1.jpg

沿著死亡大道Avenue of the Dead繼續走到底就是 Pyramid of the Moon,相較之下就小了一點,不過頂端可以將金字塔群盡收眼底,用全景模式拍真的好漂亮好壯觀。

2017-07-26 23-56-16.jpg

著名的死亡大道

2017-07-27 00-09-05.jpg

月金字塔

2017-07-27 00-16-19.jpg

從月金字塔眺望整個金字塔群

2017-07-27 00-27-31.jpg

換日金字塔當背景

2017-07-27 00-14-35.jpg

2017-07-27 01-25-13.jpg

很有戲的導遊。

金字塔參訪結束後,小巴載我們去用餐,也是有傳統音樂伴奏,食物也算不錯,算是一個美好的tour,最後回到市中心也四點半了,一整天的行程蠻精實。

回到飯店休息片刻,到附近的咖啡廳chilling,可憐的Iris還是無法和我們出門,不過有已經比較好了,可以和我們去隔天的行程。

2017-07-27 07-23-06.jpg

很喜歡這區的慵懶,如果待久一點就可以到一些沿街的餐廳喝酒了~

2017-07-27 07-25-50.jpg

晚上Sherry友人Vania帶我們到Romita Comedor餐廳,Romita Comedor是一個hidden cool place,經過窄樓梯到達三樓,窗戶有大部分為開放式,天花則只有玻璃加上挑高約兩樓高度,很像處於一個大花園,裡面還有一個旋轉樓梯到上層,是一個很酷的地方。

2017-07-27 09-28-21.jpg

2017-07-27 09-28-12.jpg

我點的鮪魚taco+ corona。 

2017-07-27 11-42-47.jpg

Vania是Sherry在義大利當交換學生時認識的友人,現在在墨西哥是一名建築師,人非常的親切又約了我們隔天去他家晚餐。旅行時最有趣的就是認識新朋友,聽他們的人生故事,Vania的男友是他在義大利交換認識的義大利人,遠距戀愛進行了六年了,期間他們也為彼此去了不同國家工作或唸書。這趟旅行好多勵志的故事哈哈,希望他們快點再見到彼此,男友到墨西哥定居。

Day 3

Frida Kahlo Museum-La Casa Azul

Frida Kahlo可以說是墨西哥最有名的藝術家了,紀念品店或大街上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一字眉是他的標誌,在參觀藍色小屋前對他的認識不多,藍色小屋是她和丈夫Diego的故居,陳列她生前的畫作、畫具、裙子、生活的擺設。

2017-07-27 23-40-05.jpg

博物館裡照相要額外收費,只拍了外頭的花園。

2017-07-28 01-01-08.jpg

在參觀博物館認識他生平事蹟後,給我的震撼很大,Frida是一位很堅強的女子,女權主義的象徵,儘管每天承受身體的痛楚,還是創作出一幅幅的畫作,政治上的爭議也讓他的一生更精彩,真的是一位傳奇女子。

Viva La Vida  是他對自己的期許,在紀念品店我也買了一個viva la vida的杯子和明信片給自己,勉勵自己要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

Coyoacan

Coyoacan就在Frida Kahlo博物館附近,是我們誤打誤撞找到的,這裡很多文藝的小市集,在這邊晃蕩了一下,蠻好打發時間。

2017-07-28 02-46-34.jpg

到處都有的廣場哈哈

Castillo de Chapultepec

Chapultepec城堡在chapultepec大公園裡,其實就在人類學博物館旁邊,Uber司機有點迷路我們繞來繞去,最後請他放我們在公園下車,結果城堡的路口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又得爬上小山丘才會到城堡,花了40分鐘在健走😂😂😂

2017-07-28 05-35-47.jpg

2017-07-28 05-51-24.jpg

到城堡大門時已經快到關門時間,無法進入城堡二樓看展覽但還是可以進去而且不用門票了!(覺得賺到哈哈)看trip advisor介紹這裡的景觀不錯,因為是市中心的小山丘,所以可以俯瞰城市還有墨西哥市大樓的天際線,以前的國王應該是在這看他的領土吧。

2017-07-28 05-40-35.jpg

一大片的公園絕對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好幾倍😂😂😂

隔天我就要隻身前往古巴了,墨西哥之旅到此劃下句點(還會再回來待一晚再飛回台灣),一路上很謝謝親愛的旅伴們大家互相照顧,而且我們都不會吵架哈哈哈,是黃金五人組啊!!!我想我還會再來墨西哥,墨西哥南部聽說很好玩,還有海灘聖地Cancun,那邊也有金字塔遺跡下次可以去,墨西哥美食更不用說了,我都不會烙賽根本可以移居哈哈哈~

Hasta Pronto Mexico :)

arrow
arrow

    NITA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