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瓦那待了兩晚,我決定前往Trinidad千里達(不是那個千里達國家),一個世界文化遺產UNESCO小鎮

從台灣出發前我在背包客棧上認識了一個香港女生Valeri,我們的行程相近,到了古巴後有限網路下,他給了我他可能會待的Casa地址,於是我就出發了~

坐著Taxi collectivo從哈瓦那到千里達花了四小時,Casa幫我找的車是有冷氣的老轎車(這趟最高級的車其他都沒有冷氣的啊😂)

一起拚車的是三個以色列背包客,兩個女生一個男生。他們告訴我,在以色列服完義務兵役後,青年們會給自己一個長假,一段長久的旅程可以說是他們給自己的禮物,Gap year結束後他們會繼續學業上大學或工作。

中南美洲可以遇到很多很多以色列人,因為中南美洲對他們是個熱門景點,很多人會環南美洲,也不少旅行社會有套裝行程。兩個女生的玩法是:搭郵輪從加勒比海出發,當郵輪靠岸他們就上岸旅行一兩個禮拜再上船前往下個國家。以色列男生則是他們在路上遇到的背包客,決定一起玩古巴。他們已經旅行了三個月,男生則是一個人已旅行了八個月!

在以色列男生需服兵役三年、女生則是兩年,我告訴他們在台灣也要服兵役,不過只有男生現在11個月,兩位女生露出羨慕的表情。四小時的車程我們並沒有沿路一直聊天,大家各自睡覺醒了分食零食,偶爾交談,是一個很不錯的陪伴,我們在Trinidad沒有再相遇,結果後來妮塔在機場要搭機離開古巴時,又遇到了兩位以色列女生,真的很有緣也留下了聯絡方式,希望有朝一日去以色列的話,可以再碰面哈哈!

2017-07-31 05-18-47.jpg

Trinidad的casa是一個離城鎮中心有點距離的地方,casa主人不太會英文,但非常的熱心和開朗,casa很便宜又含早餐,一天5CUC,後來發現這個casa都是亞洲背包客互相介紹,也看到不少台灣人留言。

離開casa前民宿主人跟我們還自拍了好多張照😎

2017-08-02 03-23-59.jpg

Valeri在viazul上認識了兩位義大利背包客Roberto&Max也一起加入,晚上我們一起吃晚餐和亂晃,兩位義大利人真的很easygoing人很好,雖然語言上有偶爾不能溝通,我們用著英文西班牙文交談,但很開心認識他們。

在路上有很多人在招攬餐廳生意,大部分一個餐大約5CUC起跳,如果你要跟著他走還要給他的小費介紹費喔!(真好賺😂Roberto&Max把我們把介紹費付掉了真感謝😌) 古巴餐桌上少不了Mojitos

2017-07-31 09-39-58.jpg

世界文化遺產-五顏六色的建築與窗花

Trinidad不大,特色是鋪滿鵝卵石的街道和五顏六色的房子,窗花也很美,是西班牙殖民時代留下的遺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遊客不少,Valeri和我在這待了兩晚

casa的早餐很豐富,麵包水果和黑咖啡果汁,算是在古巴很標準的早餐~

2017-07-31 23-26-03.jpg

早餐後我們到小鎮上晃晃,隨便拍照都是可愛的小屋,這條路我們天天走通往小鎮中心的廣場。

2017-08-01 00-50-19_1.jpg

2017-08-01 01-59-55.jpg

2017-08-01 01-52-21.jpg

Museo Romántico

路上有些可以進去參觀的博物館,我們挑了一間進去,屋內擺飾以前殖民年代大地主家的傢俱以及介紹以糖業輸出千里達的歷史,爬上頂樓可以俯瞰這個可愛的小鎮,陽光灑落美得像一幅畫。

2017-08-01 00-54-42.jpg

2017-08-01 00-55-08.jpg

2017-08-01 01-06-05.jpg

2017-08-01 01-18-00.jpg

這裡的房屋都是以瓦片覆蓋,好美,往後延伸則是山丘,也可以遠眺加勒比海。

2017-08-01 01-08-30.jpg

Playa Ancon 

待在小鎮上我們沒什麼行程,到廣場用一下wifi又遇到了Roberto&Max,Valeri在這又遇到他在牙買加認識的瑞士背包客Serina,於是我們決定一起拼車去海邊,這邊最有名的就是Playa Ancon。

在小鎮上很悠哉,隨時都在喝Mojito哈哈

2017-08-01 07-31-31.jpg

我們到已經有點晚了,但海水還是溫溫的,加勒比海踩到了!checked ✔️

2017-08-01 07-29-08.jpg

2017-08-01 06-51-23.jpg

2017-08-01 07-32-44.jpg

我說可以拍張照片嗎?司機完全誤會給我站過去還擺好POSE....我其實沒有想要拍他啊😂

2017-08-01 08-00-52.jpg

晚上我們五個人一起吃飯,妮塔點了龍蝦!千里達靠海,有新鮮的海鮮,龍蝦在這邊也很便宜,不過我的餐還是要16CUC,一隻小龍蝦,我選了BBQ作法,應該選蒸的,我覺得很鹹有點把龍蝦的味道蓋過了,不過肉質蠻彈牙的,還是算值得嘗試一下,雖然有點小貴。

2017-08-01 11-12-40.jpg

2017-08-01 11-48-14.jpg

老闆很熱情大家一起大合照,我的千里達夥伴們來自不同的國家~~

2017-08-01 11-50-23.jpg

Plaza Mayor

Plaza Mayor晚上都有音樂表演,有時要收門票,這個廣場從早到晚總是充滿了人使用wifi,旁邊也都是小餐館或小酒吧,大家習慣就席地而坐。

2017-08-01 02-45-19.jpg

2017-08-01 12-27-30.jpg

晚餐結束我們又到Plaza Mayo,喝喝小酒,這是我們在這的最後一晚,隔天大家就各奔東西。

Valeri是一個很獨立又可愛的香港女孩,很會跳舞也很愛哭哈哈哈,也很難得遇到身高差不多的人因為他的臉是高個子臉啊!!這趟旅程的好夥伴,一起笑一起被騙。(下篇會講到可惡的計程車司機)

2017-07-31 11-50-59.jpg

瑞士女孩Serina竟然只有19歲還20,已經在中南美洲旅行了一年(還更久我忘了),古巴結束後要回家了,很酷的女生內心還是有少女的一面。

2017-08-01 12-00-27.jpg

義大利的Roberto(左)&Max(右,快40歲完全看不出來)可以說是我們的騎士,超nice的兩位一路都在保護我們兩位女生哈哈!

2017-08-01 13-48-06.jpg

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 de Asis

隔天我們回哈瓦那的車在下午,今天選擇不在casa用餐,趁還有時間又到了鎮上晃晃,我點的應該就是古巴三明治吧哈哈。

2017-08-01 22-01-07.jpg

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 de Asis 也是一個博物館,還有一個鐘塔可以上去,也是當地必去的小景點。

這個鐘好像蓮霧~

2017-08-01 23-55-41.jpg

以前殖民者就是透過這個洞看自己的領土和奴隸們有沒有乖乖工作。

2017-08-01 23-46-05.jpg

2017-08-01 23-44-19.jpg

2017-08-01 23-51-01.jpg

公園廣場常可看到休息的老人,我好喜歡這邊步調緩慢的氛圍~

2017-08-01 02-05-25.jpg

隨時都可以聽到音樂,輕快的隨時都能搖擺~

2017-08-01 23-59-22.jpg

很美的千里達也有來外拍的,可能是Model拍型錄?

2017-08-01 23-18-13.jpg

千里達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小鎮,如果到了古巴一定要來一訪,感受一下她的寧靜,還有色彩繽紛的建築,接下來又要再回到哈瓦那了~

2017-08-01 23-11-21.jpg

 

arrow
arrow

    NITA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