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達待了兩晚,我們決定要回哈瓦那,casa主人給了我們哈瓦那的一個hostal地址和播個電話,我們就出發了。還是對於古巴神奇的casa互聯網感到驚奇,也不知道下一個casa長怎麼樣,只知道地點OK價位便宜還包早餐哈哈!真的是小冒險~

往哈瓦那的taxi collectivo是老爺車沒冷氣只能窗戶搖下我們被吹得像瘋婆娘,不過他開得很快,四小時就到了哈瓦那!

這次在哈瓦那的casa在中城區,過個街離觀光區不遠,但相較之下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區比較貧窮,也較多當地居民生活。casa位於六樓,到了後發現這是個亞洲hostel真的很有趣,我們也很開心看到一些亞洲臉孔,照片右二是台灣人厚德、左二是韓國人Choi。

2017-08-02 09-40-31.jpg

厚德才大一,不顧家裡反對就自己來流浪了很久(也是好幾個月我忘記了),明天就要回台灣,他很開心展示他在中南美洲各地蒐藏品要帶回台灣,很可愛的女生,有奇奇怪怪的各種想法,喜歡嘗試當地文化,看他的辮子頭就知道了哈哈!很會拍照,Instagram每張照片都像風景名信片。

Choi則是大姐姐,原本在幼稚園當老師為了圓夢把工作辭掉,已經在拉丁美洲旅行半年,西班牙文也是我們當中說最好的,是一個很正向溫暖的女生。雖然他在旅程中被騙被搶各種誇張劇情(有次是被騙子騙,跑去和路上警察求救,結果警察也是同夥的騙子😂),甚至還有次整個包包被偷走護照整個重辦,還是打不倒他繼續旅行。

他帶著小筆電和相機隨時寫遊記記錄一切,可惜的是他留給我的facebook名字,出了古巴嘗試要加,卻找不到他😭太多同名同姓的人😭他有個project,請旅行中遇到的朋友寫下一些話送給他,我寫下了我的地址電話聯絡方式,希望某天她可以找到我🤗🤗🤗

四個亞洲女生在hostel附近找到了這間很popular的餐廳,排隊等了一下,店員對我們很好,pizza也好吃,當然大家也在偷喵我們哈哈!

2017-08-02 10-32-32.jpg

古巴的天氣很好,隨便拍隨便美。

2017-08-02 21-30-38.jpg

Viñales維尼亞萊斯山谷一日遊

Viñales山谷也是列入UNESCO的景點,當地可以去健行看山谷和tobacco farm,本來想在這邊待一晚的,不過已經回到哈瓦那後來就想說去一日遊就好,看了one day tour的價格後,我們想說不然直接找一輛計程車包車去一天,時間也比較彈性,殊不知...整個就是個災難....接下來就是要講這件鳥事。

**強烈建議可以在這住一到兩晚,如果想要只來一天,不管tour有多貴還是訂下去,至少不會被坑!!**

我、Valerie和一對義大利情侶拼了一台計程車(一樣是很慢的老爺車),司機是一個很高大的大老粗。一路上我們發現司機開得無敵慢,原本只要兩小時的路程他開了四小時,而且在路上還被臨檢,他不疾不徐一直叫我們放心,然後就從後車廂拿出大瓶飲料(我猜應該是私釀酒),拿去給警察賄賂,超妙!結果我們卡在路邊半小時....司機就蒸發超傻眼!

2017-08-03 01-44-29.jpg

好不容易到了Vinales,已經是下午三點,義大利情侶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吃午餐,一時心軟我們答應了,殊不知司機就帶我們去一個觀光餐廳也跟著一起坐下,我和Valeri覺得不妙,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吃。

當司機去廁所時,我們偷偷問義大利情侶說我們需要付司機的meal嗎,果不其然我們大家必須要請他,但他們聽到我們沒帶這麼多cash,他們叫我們不要擔心他們會出司機的份,人真好差點沒大哭😭 當然這頓餐點也不便宜囉!只能安慰自己旁邊的風景蠻美的😂

2017-08-03 02-27-31.jpg

吃完午餐後,義大利好人情侶帶著同情的眼神跟我們說掰掰,接下來又是另個災難開始。

原本出發前我們說好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但吃完這頓飯已經快四點,他說他八點前要回到哈瓦那還車,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回哈瓦那了!

幹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用著破爛的西文跟他吵架講理還是沒用,惡質司機的英文是0,然後一直說當初只說把我們載過來,現在就是要回去了~

於是我們說可不可以把我們放在市區自己再回去,他說那我們還是要付他回去的錢,最後我們還是妥協了不甘願地坐上車,他說要載我們去一個瞭望台看風景,然後就要回哈瓦那。

恩瞭望台風景是真的很美,他又說ok take a picture and then we go.  WTF, 我說我們要十分鐘,旁邊有賣pina colada,一喝驚為天人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還可以自己多加rum,麻煩給我多一點!!!!

我們和賣酒的爺爺說我們想待久一點,但司機聽不懂英文,旁邊剛好有個tour guide,我和他抱怨所有的事,請他翻譯給司機,最後tour guide說我們還是得坐他的車回去因為是當初的deal。

2017-08-03 03-56-44.jpg

美麗的風景和苦中作樂的我們😂😂😂

2017-08-03 03-57-57.jpg

瞭望台風景

2017-08-03 03-57-08.jpg

幹我們才不想跟你拍,自己跑進來🙄他超高壯我們也不敢不搭他的車回去😭😭😭

2017-08-03 03-58-46.jpg

只能告訴自己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

2017-08-03 03-59-42.jpg

2017-08-03 03-59-49.jpg

旁邊有音樂表演,其實是蠻不錯的地方~

2017-08-03 04-00-38.jpg

有其他旅客問我們怎麼了(可能想英雄救美是帥哥),我和他們抱怨司機的惡質行為,也告誡他們不要隨便相信計程車司機,但默默含淚只能離開坐上他的車離開Vinales...

2017-08-03 06-21-05.jpg

快到哈瓦那時,惡質司機還中途去接他女友!!!幹!!我的錢就是他們晚上的約會大餐經費阿!!!看他們笑得多開心!!這趟一日遊包車是90美金真的超不值得,而且有八個小時花在車上度過只去了那個瞭望台二十分鐘,還要請他吃午餐,真的是在古巴遇到最鳥最不爽的事了!!

雖然網路上旅人都說古巴是個治安好單純人民善良的地方,但隨著經濟開放政策下觀光地區不少人看到觀光客就想敲竹槓,為求安全被坑也只能自認倒霉,好險對古巴整體印象還是好的,旅程也交了不少朋友撫慰心靈。

一到hostal看到Choi姐姐馬上大訴苦,晚上我們三個女生出去喝mojito聽騷莎,分享旅行中的鳥事趣事,突然間白天的鳥事也雲硝煙滅,好想念無拘無束的生活阿~

2017-08-03 11-02-15.jpg

2017-08-03 11-11-30.jpg

--

哈瓦那<下篇>還是拖到下篇再寫。

今天Valeri說月底來台北玩哈哈!遊記都還沒寫完,她就來了😎

arrow
arrow

    NITA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