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下一個多月要前往墨西哥了,經友人建議,面對現實辦理屎上最難辦(可能沒有之一)墨西哥簽證

在友人闖關失敗後,我才正視這件事。(之前一直想屁勒不過就是個簽證嗎~~~事實證明他真的很難辦!!!)

第一次被一個簽證弄的這麼緊張,前一天怕睡過頭,就是他了!

經過各方英雄好漢的指點幫忙(先烈捐軀重來的血淚,很多人來來往往兩三次才成功),我一次就PASS了,花不到十分鐘過關!!!內心只能用放煙火來形容~~

在這再次感謝幫忙過我的友人IRIS、高雄男、高雄北北、中壢姊姊~~

進入正題,所以決定在這邊寫下眉眉角角,把應注意事項傳授出去!(很多官網沒說的東西,現場還是要求或有限制,但還是要先把官網規定看清楚)

備註:如果你有美國綠卡、美國長期簽證(紙本的喔!),恭喜你就可以直接進入墨西哥。(觀光的線上ESTA不行!!!還是要辦墨簽)現場就有位婆婆說他有綠卡,我們跟他說他可以回去了,但她先生沒有,所以先生還是要辦理墨簽。

一、前往時間:

辦事處九點開門,但現在官網說一日受理30個名額(前幾天還有25出現),所以請提早到那排隊,我8:40到結果已經大排長龍,最後抽到29號,差點失敗。輪到我辦理時,已經12點多!建議八點半前一定要到現場排隊,聽說不到八點就有人到,你說扯不扯。

二、各項文件應注意事項:

1.親自辦理:請乖乖的本人去,在場的英雄好漢來自大江南北。

2.申請表格:有兩張,全部以英文填寫,該注意的是字體不能超過格子外,建議用細的原子筆填寫,地址很長的話請寫至上下方,但絕對不能跨過分隔線寫到右方(審理人)的格子

另外,第二張要簽名和壓日期的,不要寫請空白帶去,要等到承辦人員審核完,叫你簽名再簽名&壓日期。(簽名的筆也要和填第一張表格的筆同一隻!!

最好多帶一兩份空白去備用,當場也很多人多帶借來借去。(本來這些眉角我都犯了,好險有人先告知,全部重寫重印)

3.二吋大頭照:官網規定要到照相館照,路邊的快照亭不受理,不要想省錢,很多人因為照片不是照相館被退,所以還是花筆錢去照相館拍,照片一張帶去不要貼,和文件一起給他即可。

4.護照影本:各項文件如需影印皆不可貼齊影印機印,這就是眉角!請將護照置於中間影印包含簽名頁,他們要看到整本護照的形狀....正本帶去查驗。高雄北北說護照上除了自己的簽名,不能有任何東西,旅行社最愛用鉛筆寫字這種全部要擦乾淨。

5.財力證明:官網規定有幾項可準備,我是用最簡單的A提供三個月內的存摺,每月皆需有一筆五萬元的餘額,最後一筆交易要在七個工作天內

眉角又來了!影印存摺時一樣置於中間影印,封面也要印,各款項的文字與金額皆需清楚,請把影印機調到最濃印。最重要的是,雖然官網寫七個工作日內,但是但是但是,在現場有人說被拒絕是因為最新的金額不是到前一天!!!(承辦:萬一你在七天內錢都沒了勒...就是這麼G歪)

建議前一天或當天提領一千元,把存摺刷到最新,再印一次!影本上也不能有任何螢光筆或畫線!(當天我聽從高雄男建議,立馬跑到最近的銀行領錢+補摺,再到樓下B3的7-11影印機調最濃印最新交易那頁。)

註:中壢姊姊做法是,請銀行開立一年份的交易明細,正本蓋銀行章會被他們收去。

6.簽證費用:每月的簽證費用在官網有公佈,2017.6月是1090,我自己是備好剛好的錢。

7.面試問題:承辦會問一下你的旅遊計畫(從哪裡進入墨西哥,去什麼城市,預計待多久,有旅伴嗎是男是女,問題都算簡單)以及一些你的基本資料。

我還被要了公司名片,也一併附在文件上收走,好險身上都有幾張,應該是用來確認你在申請表上寫的服務公司,看你有沒有正當職業&職稱抬頭,來確認你有足夠的錢在墨西哥旅行。

完成後會拿到一張收據,兩個工作天後就可來領件,領件時間也有規定在下午三點到四點。

心得:

在聽了在場很多人的失敗經驗後,讓我深深覺得墨簽與其他簽證相比也太刁難,但我們只能把曾經被刁難的地方補齊,盡人事剩的就看承辦~

註:很多短期business trip的人也會用觀光簽進入,學生簽證會被問很多問題,看到失敗的人搖頭離去,就覺得好不捨啊~~

看完了以上各式眉角,就知道墨簽有多難辦,當天我整個快累死,跑來跑去補東西,也謝謝在場的大家熱心幫忙(台灣人此時超團結),遞件時只花了十分鐘。

以上!!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取得簽證,開開心心前往墨西哥遊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西哥 簽證 mexico visa
    全站熱搜

    NITA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